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

台灣之光 - 林遠安創國際精算師最年輕記錄

台灣之光 - 林遠安創國際精算師最年輕記錄
  • 2009-08-12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【中時電子報/綜合報導】
    台灣的林遠安(Andrew Lin) 寫下國際最年輕精算師記錄,他於民國98年8月12日於香港獲國際精算師協會頒發正式精算師證書。他出生於1988年8月29日,當時年齡未滿21歲,刷新全球最年輕的精算師記錄。之前的最年輕國際精算師紀錄是22歲又3個月,於1965年五月創下。林遠安為臺灣又創下一光榮記錄。
    林遠安父母長居台灣,他在洛杉磯出生,四歲回台灣讀到初二,高中再回洛杉磯讀書。然後,就讀西北大學雙主修工業工程和經濟學。對生涯規劃,他早已成竹在胸對。於高中最後一年便開始投入取得精算師資格艱辛過程。大學三年繼續參加考試,總共花了四年。每年差不多考兩科,大學畢業時正好全部考完,並提早畢業一年。
    林遠安表示精算師主要考試課目都是靠自修,而且國際精算師的課程相當困難,國際精算師現在要考七科目,還有修讀網上課程和提出報告,在美國一般考生通常是27、28歲才能考完所有課目。
    在兩岸中港台三地金融行業前景佳,精算師工作更加熱門。該工作在美國薪水高居排行榜前數名,但工作時間跟壓力來講也是數一數二的。除在銀行、壽險、產險、健康險、退休金投資理財等部門有廣泛的精算師需求外,也可以做consultant 提供政府單位相關財經政策的諮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